收藏
字体:
《云南文史》投稿
首页 关于我们 要闻动态 名家风采 网上课堂
退出登录
字体:
欢迎登录
记住密码
忘记密码?
请按住滑块,拖动到最右边
注册
欢迎注册
+86
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服务条款》
注 册
找回密码
返回
+86
获取验证码
确 认
机关党建
云南历史文化讲座开讲 ——省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馆长杨铭书为部队官兵讲授专题党课
2022-05-12来源:云南省文史研究馆阅读量:0次
2022/05/12云南省文史研究馆0
收藏
语音播报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推动云南历史文化讲座更好地服务群众需求,2022年5月11日上午,云南省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馆长杨铭书同志应邀为部队官兵进行专题党课辅导,部队8个营区点位现场或通过视频会议同步参加,受众达500余人。

杨铭书同志围绕党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两个主题进行辅导。首先以“学习用好云南党史,传承云岭红色基因”为题,围绕云南党史中的“六重”,即:了解掌握“重大事件”,传承追求进步、勇于担当的优良传统;了解掌握“重要会议”,传承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优良传统;了解掌握“重要文件”,传承团结统一、维护权威的优良传统;了解掌握“重要人物”,传承艰苦奋斗、乐于奉献的优良传统;了解掌握“重要文物”,传承民族平等、民族团结的优良传统;了解掌握“重要遗址”,传承敢于斗争、攻坚克难的优良传统,讲述了如何传承云岭红色基因。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杨铭书同志进行立足决议“1、2、2、3、4、5、5、10、10、13”十个数字,全面系统梳理了“一个决议”“两个确立”“两个结合”“三个重大时代课题”等决议内容,对内涵和背景进行了深入解读,进一步增强了部队官兵对党史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

 

部队官兵学习认真、反响良好,认为这是一堂高质量的,开阔官兵视野、增长官兵知识的专题党课辅导,既有很高的理论层次,又生动活泼、通俗易懂,对于官兵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具有非常好的教育启迪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官兵检视初心使命、培塑爱党爱军爱民的政治品格,对部队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发挥了积极催化作用,促进了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走深走实。

来源:云南省文史研究馆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