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字体:
《云南文史》投稿
首页 关于我们 要闻动态 名家风采 网上课堂
退出登录
字体:
欢迎登录
记住密码
忘记密码?
请按住滑块,拖动到最右边
注册
欢迎注册
+86
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服务条款》
注 册
找回密码
返回
+86
获取验证码
确 认
文史资讯
我馆周鸿馆员专著《人类生态学》于近日纳入耶鲁书库
2019-06-04来源:云南省文史研究馆阅读量:0次
2019/06/04云南省文史研究馆0
收藏
语音播报

2019年5月30日,我馆周鸿馆员专著《人类生态学》经耶鲁大学宋雅杰教授推荐,在耶鲁大学有关专家审阅评估后,耶鲁Stirling纪念图书馆研究决定将该专著纳入耶鲁书库,并告知耶鲁各相关学院图书馆及师生。

周鸿馆员是云南大学生态学资深教授,为我国人类生态学作出了奠基性贡献。

 

3H_TUG(S%Z90@[466{WC1SJ

 

周鸿馆员专著《人类生态学》

 

{$S2Y(D%KVFBOG{KW@Y6M_6

耶鲁大学证明谢函

《人类生态学》是教育部"高等教育面向21世纪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计划"的研究成果,是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它以人的生物性和社会性为主线,从人的生物生态适应和文化生态适应两个层面,把人类种群及其生存环境作为研究对象,全面论述了人与环境的辩证统一关系,系统介绍了生态系统的理论和人类生态系统的研究方法,并阐述了可持续发展与人类生态学的关系,以及可持续发展的生态体制建设、生态工程建设、生态产业建设和生态伦理建设。本书是高校本科生的公共生态教育教材,也是环境工作者和有关管理干部的重要参考书。

 

 

 

 

来源:云南省文史研究馆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