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字体:
《云南文史》投稿
首页 关于我们 要闻动态 名家风采 网上课堂
退出登录
字体:
欢迎登录
记住密码
忘记密码?
请按住滑块,拖动到最右边
注册
欢迎注册
+86
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服务条款》
注 册
找回密码
返回
+86
获取验证码
确 认
政策宣传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1-01-27来源:云南省文史研究馆阅读量:0次
2021/01/27云南省文史研究馆0
收藏
语音播报

1月19日,省文史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了2021年第1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围绕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开好馆党组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馆党组书记、馆长杨铭书同志主持学习,馆党组成员作主题发言,有关处级干部参加学习讨论。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切工作的指导纲领,要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持续不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要及时跟进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和今年在省部级领导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和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领导班子成员要在持续深入学习党章、党纪、党规上发挥好带头学习、率先垂范作用。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十四五”时期对党和国家、对民族都是非常关键的时期。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对云南省情作了更加明晰的阐述,对云南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重点提出了要求,是云南工作的遵循。云南的发展关系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关系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要继续做好学习宣讲,特别是对馆员要反复学、反复领会。对文史馆而言,虽然省委省政府交办的任务较少,但也要结合职能职责,认真考虑每年的工作任务,要结合新要求,对文史馆职能职责进行新的定位,进一步理清职能职责,根据馆员实际,一年一年做好工作。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增强讲政治的坚定性,把讲政治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部自觉,不断提高讲政治的能力本领,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狠下功夫,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省委巡视中指出文史馆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存在的问题,绝不能以为是小问题,一定要立行立改。要从会风、文风等小切口入手解决大问题,持之以恒反复抓、抓反复,不断提高认识,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始终绷紧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的“弦”。

会议强调,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要严肃会议纪律,用好的会风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对领导班子和党组成员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要按照督导组反馈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修改,对存在的问题要认真反思,做到态度认真严肃。

 

来源:云南省文史研究馆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