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字体:
《云南文史》投稿
首页 关于我们 要闻动态 名家风采 网上课堂
退出登录
字体:
欢迎登录
记住密码
忘记密码?
请按住滑块,拖动到最右边
注册
欢迎注册
+86
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服务条款》
注 册
找回密码
返回
+86
获取验证码
确 认
统战联谊
云南省文史研究馆组织馆员、研究员赴红河县调研采风
2022-03-23来源:云南省文史研究馆阅读量:0次
2022/03/23云南省文史研究馆0
收藏
语音播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12月21日至25日由云南省文史研究馆组织的书画艺术家采风团来到红河县调研采风,近距离领略“华侨之乡•歌舞之乡•棕榈之乡”的独特魅力和发展新貌。

省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馆长杨铭书,馆党组成员、副馆长易卫东带队,文史馆馆员及书画院研究员、创作员一行26人深入撒玛坝万亩梯田、库博农业生产基地、马帮古城、勐龙村等地采风写生,感悟红河县深厚的人文历史、山水风光、文化底蕴、丰富的民俗文化和红河县社会主义建设、改革开放成就、脱贫攻坚取得的重大成效。

图片1

图片2 

此次采风活动,得到红河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县文旅局、县文联、县侨联有关人员全程陪同。书画家们捕捉红河文化中的艺术素材,为打开创作思路、激发创作灵感,积累了素材。

 

图片3

采风结束后,于25日举行创作笔会,大家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书画作品17件捐赠红河县博物馆收藏。

 

图片4

图片5

 

参与调研的馆员、研究员创作作品,作为省文史研究馆向建党100周年展览的献礼。

来源:云南省文史研究馆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