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字体:
《云南文史》投稿
首页 关于我们 要闻动态 名家风采 网上课堂
退出登录
字体:
欢迎登录
记住密码
忘记密码?
请按住滑块,拖动到最右边
注册
欢迎注册
+86
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服务条款》
注 册
找回密码
返回
+86
获取验证码
确 认
统战联谊
践行初心使命 忠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省文史研究馆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 生活会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30来源:云南省文史研究馆阅读量:0次
2022/01/30云南省文史研究馆0
收藏
语音播报

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2022年1月29日,省文史研究党组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看齐,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全面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要求,强化使命担当,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努力建设一流文史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1

 

省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杨铭书主持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国疆及全体成员、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省文史研究馆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省文史研究馆党组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组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会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学习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整改要求,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严格审核把关,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馆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以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杨铭书同志代表馆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分别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相互批评帮助,每位同志都按要求报告了个人有关事项,体现除从严从实、刀刃向内的勇气,会议达到了预期目的。

李国疆同志在点评讲话时指出,馆党组班子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有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把自我革命的要求充分体现到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有力有序,会议主题明确,程序步骤严格,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整改措施务实管用,从严从实,氛围较好,会议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目的。在下步工作中,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建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勇于自我革命,以钉钉子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细则;要抓紧抓实问题整改,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扛起新使命、走好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实际行动,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关于坚持和完善文史馆员制度的有关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铭书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使馆党组班子成员经受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的点评意见,认真制定班子整改方案和个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加强监督,在真改实改中促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杨铭书同志要求,要进一步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把百年党史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宣传好、总结好,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把会议成果转化为不断推进一流文史馆建设的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文史研究馆政治属性,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和国务院有部署、省委和省政府有要求、文史研究馆就见行动”。二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增加历史自信。要突出重点、联系实际原原本本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建立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满腔热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三要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初心使命。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紧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文史馆员制度的意见,在提升馆员服务管理水平上持续下功夫,凝聚馆员力量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力量。四要强化使命担当,破解发展难题。要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要求,紧扣咨询国是、崇文鉴史、民主监督、统战联谊职责,坚持高质量要求,脚踏实地加油干。五要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要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持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

来源:云南省文史研究馆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