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字体:
《云南文史》投稿
首页 关于我们 要闻动态 名家风采 网上课堂
退出登录
字体:
欢迎登录
记住密码
忘记密码?
请按住滑块,拖动到最右边
注册
欢迎注册
+86
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服务条款》
注 册
找回密码
返回
+86
获取验证码
确 认
机关党建
省文史馆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授课辅导
2022-03-18来源:云南省文史研究馆阅读量:0次
2022/03/18云南省文史研究馆0
收藏
语音播报

2021年8月30日,云南省文史研究馆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活动。邀请中共云南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哲学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白婧同志,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主题,为机关各支部、离退休支部和馆员支部党员做专题授课辅导。

在专题授课中,白婧同志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内容、重大意义、提出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系统阐释了讲话的核心要义、精神内涵。“七一”重要讲话庄严宣告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已成功实现,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贯穿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向世界做出的“四个庄严宣告”,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九个必须”宝贵经验和伟大建党精神。通过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加深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的认识,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功绩的认识,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和根本要求的认识,加深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重大意义的认识,加深对在新征程上夺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胜利的信心和决心的认识。专题讲授辅导为我们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起到了释疑解惑的作用。

馆党组成员、副馆长杨世领同志在总结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党和国家各方面、各领域工作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是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学史力行,把学习的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效,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文史馆员制度,做好创新拓展,奋力开创文史馆工作新征程。

来源:云南省文史研究馆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