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字体:
《云南文史》投稿
首页 关于我们 要闻动态 名家风采 网上课堂
退出登录
字体:
欢迎登录
记住密码
忘记密码?
请按住滑块,拖动到最右边
注册
欢迎注册
+86
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服务条款》
注 册
找回密码
返回
+86
获取验证码
确 认
机关党建
省文史馆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2022-03-03来源:云南省文史研究馆阅读量:0次
2022/03/03云南省文史研究馆0
收藏
语音播报

2021年9月27日,省文史馆开展“学习先进典型”系列教育活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谢本书馆员讲述艾思奇对中国革命的重大贡献,宣讲云南近现代革命历史。

图片1

谢本书馆员从习近平同志论艾思奇、艾思奇与聶耳的交往、艾思奇的革命经历、《大众哲学》青春常在、毛泽东同志对艾思奇的评价等五个方面,讲述艾思奇作为党的优秀理论家和杰出的理论工作者的成长历程,创作《大众哲学》,传播马克思主义,对中国革命做出重大贡献。要深刻理解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需要大批能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讲好的人才,讲人民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话,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邀请馆员做专题讲座,旨在发挥馆员的学术引领和道德示范作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大力发扬红色传统,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大无畏奋斗精神,做到对党忠诚、心系群众,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来源:云南省文史研究馆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