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字体:
《云南文史》投稿
首页 关于我们 要闻动态 名家风采 网上课堂
退出登录
字体:
欢迎登录
记住密码
忘记密码?
请按住滑块,拖动到最右边
注册
欢迎注册
+86
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服务条款》
注 册
找回密码
返回
+86
获取验证码
确 认
机关党建
省文史馆召开“对标先进、争创一流” 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2021-04-14来源:阅读量:0次
2021/04/140
收藏
语音播报

2022年3月4日上午,云南省文史研究馆召开“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议,馆党组书记、馆长杨铭书主持并做动员部署讲话。馆领导班子及各部门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图片1

 

会议认为,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省委决定在省直机关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我们要充分深刻理解开展此次活动的重大意义,高标准筹划我馆主题实践活动,把主题实践活动和一流文史研究馆建设结合起来,努力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为打造文化自信的云南篇章、服务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图片2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开展“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的目标任务。一要找准定位、明确目标。按照纵看横比寻标“八对标”要求,深入开展政策研究、业务学习和调研借鉴,直面问题、找准差距,明确目标任务。二要辩证施策、靶向精准。进一步明确标准目标、细化对标领域、分解任务指标,全面分析影响或制约本部门争创一流的关键因素,进一步细化深化本处室院“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工作计划。三要坚持长期发展思路。以3年为时限,明确工作措施,扎扎实实抓落实,逐年上台阶、升层次,确保“四有”“八对标”和“建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树一流形象”的目标全面落实、全面到位。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起点筹划。成立“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主题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统筹组织、协调、督促、指导全馆主题实践活动落实。二要把握工作重点,抓实活动内容。重点围绕政治建设、业务工作、机关党建工作等三个方面内容,结合我馆职能职责,突出馆员崇文鉴史、文化艺术创作引领独特作用发挥和馆员履职平台建设三个方面主责,全面提升业务工作质量和成效。三要严格程序步骤,统筹推进落实。要严格按照动员部署、逐级深化、强力推进、督导考核、巩固提升的步骤抓实主题实践活动落实。每半年组织1次考核,将年度争创项目、指标完成情况列入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年度工作考核和全馆职能指标综合考核内容,将考核结果作为表彰奖励、评先评优和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形成督导考核合力,确保实践活动取得成效。

撰文:余音霖

审核:杨世领

来源: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