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字体:
《云南文史》投稿
首页 关于我们 要闻动态 名家风采 网上课堂
退出登录
字体:
欢迎登录
记住密码
忘记密码?
请按住滑块,拖动到最右边
注册
欢迎注册
+86
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服务条款》
注 册
找回密码
返回
+86
获取验证码
确 认
机关党建
云南省文史研究馆举行2024年党组理论 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
2024-03-01来源:云南文史研究馆阅读量:0次
2024/03/01云南文史研究馆0
收藏
语音播报

 

2月29日,云南省文史研究馆开展2024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党组书记、馆长石丽康主持学习并做动员讲话。易卫东、杨世领、周玲、胡红霞和范妤分别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岗位职责进行了交流发言。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文史馆机关及下属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30080472

学习主题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认真学习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和关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时的重要讲话,学习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努力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强大奋进力量,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推进新时代文史馆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502597807

学习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

学习会强调,全馆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要深刻认识理解“九个以”的实践要求,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在新征程上忠实履职尽责。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守正创新,不断进行实践探索和理论创新,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要深刻认识理解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意义,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持续推动解决问题,继续抓好巡视整改整治、建章立制,持续改进作风,树牢正确政绩观,坚持问题导向,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更好地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文史馆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要深入学习党章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着力解决党员干部对党纪党规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的问题,真正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刻印在脑。

学习会要求,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馆党组要发挥带头学习的示范作用。全馆党员干部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用理论指导工作实践,确保文史馆各项工作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是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反腐败斗争的重要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部署安排。全馆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上来,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好各级党组织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凝心聚力、精准发力,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文史馆事业创新发展。三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巩固提升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成果,不断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服务云南文化繁荣兴盛。强化理论武装,筑牢理想信念,建强政治机关,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工作落实,贯彻落实新时代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聚焦文史馆主责主业,服务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为文化兴滇贡献力量。

来源:云南文史研究馆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