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字体:
《云南文史》投稿
首页 关于我们 要闻动态 名家风采 网上课堂
退出登录
字体:
欢迎登录
记住密码
忘记密码?
请按住滑块,拖动到最右边
注册
欢迎注册
+86
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服务条款》
注 册
找回密码
返回
+86
获取验证码
确 认
调研活动
云南省文史研究馆赴迪庆州开展送文化进基层调研活动
2021-10-22来源:云南省文史研究馆阅读量:0次
2021/10/22云南省文史研究馆0
收藏
语音播报

为加强云南省文史研究馆与地方政府的文化交流和传播,让艺术创作更加贴近生活,反映时代气息,讴歌时代新貌,增进文化繁荣。10月15日,云南省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馆长杨铭书带队,云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云南书画院研究员一行20人赴迪庆州开展文化进基层调研活动。

图片1


图片2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金江镇红色教育基地、上江乡仕旺彩色稻田,塔城滇金丝猴国家公园、热巴传习馆,叶支镇罗锦辉摄影展览馆,梅里雪山,巴拉格宗等调研点。

图片3


云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著名学者、书法家赵浩如先生为迪庆州创作了《梅里雪山赋》。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10月20日,调研组为迪庆州举办了送文化进基层书画笔会创作活动。馆员5人,研究员9人等参加了笔会创作活动。笔会活动共创作书法作品19幅,绘画作品11幅。

图片7


笔会创作中,云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著名书法家赵浩如先生挥毫创作了《梅里雪山赋》、《世界的香格里拉》、《迪庆州文化馆》、《巴拉格宗大峡谷》等7副书法作品,著名花鸟画家王森祥先生创作了《一鸣山更幽》。著名花鸟画家孙建东先生创作了《藏原风情》,著名书法篆刻家尹宝元先生创作了《梅里雪山》等5副作品,著名书法家孙源先生创作了《人间仙境》等4副作品。本次活动于10月21日结束。


来源:云南省文史研究馆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