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字体:
《云南文史》投稿
首页 关于我们 要闻动态 名家风采 网上课堂
退出登录
字体:
欢迎登录
记住密码
忘记密码?
请按住滑块,拖动到最右边
注册
欢迎注册
+86
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服务条款》
注 册
找回密码
返回
+86
获取验证码
确 认
调研活动
云南省文史研究馆接受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
2019-03-01来源:云南省文史研究馆阅读量:0次
2019/03/01云南省文史研究馆0
收藏
语音播报

2019年2月26日,受省委及省纪委的委托,省纪委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组一行7人在邱旗组长的带领下,对省文史馆2018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进行实地检查考核。检查考核分为工作汇报会、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延伸检查、调阅台账资料等程序进行。

汇报会上,邱旗组长作动员讲话;省文史馆党组书记、馆长王维真同志代表馆党组汇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并进行个人述责述廉;副馆长周玲同志,党组成员、副馆长易卫东同志,党组成员、副馆长杨世领同志作书面述责述廉。

 

 

邱旗组长在动员讲话中阐述了这次检查考核的重要意义,他强调,要清醒认识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他指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是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必然要求,是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落实的必然要求。要强化主动接受监督检查的意识,思想认识到位、工作举措到位,积极配合做好检查考核工作,并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为契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维真馆长在工作汇报中指出,2018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纪委、驻省文旅厅纪检组的监督指导下,省文史馆党组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按照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会、国务院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建设一流文史馆、服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2019年,省文史馆将一以贯之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以贯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 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方针和要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将“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不松劲、不停歇,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推动我馆各项建设迈上新的台阶,为服务云南高质量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文史馆全体干部职工及馆员、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共32人参加会议,并对馆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领导班子成员个人述责述廉进行了民主测评。

汇报会后,检查考核组与有关同志进行了个别谈话,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并对相关处室院进行了延伸检查。

来源:云南省文史研究馆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