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字体:
《云南文史》投稿
首页 关于我们 要闻动态 名家风采 网上课堂
退出登录
字体:
欢迎登录
记住密码
忘记密码?
请按住滑块,拖动到最右边
注册
欢迎注册
+86
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服务条款》
注 册
找回密码
返回
+86
获取验证码
确 认
调研活动
上海市文史研究馆应邀到我馆交流座谈
2018-10-12来源:云南省文史研究馆阅读量:0次
2018/10/12云南省文史研究馆0
收藏
语音播报

11月9日,为做好“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口述史”项目,推进《云南文史》编辑出版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上海市文史研究馆沈飞德副馆长带领《世纪》杂志编辑部有关同志一行,应邀到我馆围绕杂志办刊经验进行交流座谈,并对如何做好口述史对我馆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讲座。我馆王维真馆长、易卫东副馆长和郑志惠馆员及有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和交流座谈。会上,双方还互相赠送了馆编图书。

在口述史培训讲座上,沈飞德副馆长介绍了上海市文史研究馆开展口述史以来取得的成效,并从开展口述史的意义、目的、事前准备、访谈提纲拟制、访谈过程、文字整理编辑、注意事项等方面,对如何做好口述史进行了全面阐述,培训内容不仅有理论讲解,更重要的是从实际操作层面对上海市文史研究馆在口述史工作方面取得的经验进行了详细讲解,为我馆做好口述史项目提供了宝贵经验。

在杂志办刊交流中,《世纪》编辑部有关同志介绍了《世纪》杂志创办以来取得的成绩、经验和如何运用好、宣传好学术艺术成果的体会,重点对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如何对刊物宗旨、内容进行定位,如何与新时代要求结合、如何运用好网络等新媒体平台扩大影响等方面介绍了成功经验。我馆《云南文史》编辑部的有关同志介绍了《云南文史》的有关情况,希望加强与《世纪》杂志的联系和交流。

我馆王维真馆长对沈飞德副馆长一行表示衷心感谢,对上海市文史研究馆毫无保留的传授经验表示敬佩。要求我馆干部职工要充分学习上海市文史研究馆的宝贵经验,尤其在做好口述史工作和继续提升《云南文史》质量方面向上海市文史研究馆学习,把经验转化为提升工作质量的动力,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发挥好文史馆优势,发掘好、使用好工作成果,体现好文史馆“存史资政”宗旨。同时,希望上海市文史研究馆加强与我馆的交流联系,共享双方资源,促进文史馆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双方互赠馆编图书

王维真馆长(左二)沈飞德副馆长(左一)易卫东副馆长(右一)崖丽娟(《世纪》副主编,右二)

 

 

王维真馆长向沈飞德副馆长赠送书法作品

 

11月10日,沈飞德副馆长一行与我馆晓雪、杨福泉馆员进行了交流座谈,希望他们向《世纪》杂志写稿。我馆馆员表示一定支持《世纪》杂志工作,将根据自身研究和体会提供稿件。

 

来源:云南省文史研究馆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