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字体:
《云南文史》投稿
首页 关于我们 要闻动态 名家风采 网上课堂
退出登录
字体:
欢迎登录
记住密码
忘记密码?
请按住滑块,拖动到最右边
注册
欢迎注册
+86
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服务条款》
注 册
找回密码
返回
+86
获取验证码
确 认
调研活动
安徽省政府参事室(安徽省政府文史研究馆)到我馆进行调研座谈
2018-10-08来源:云南省文史研究馆阅读量:0次
2018/10/08云南省文史研究馆0
收藏
语音播报

10月19日下午,安徽省政府参事室(安徽省政府文史研究馆)白和平主任一行到我馆进行调研交流,与我馆馆员及省文化厅有关领导进行座谈研讨。双方围绕云南“非遗”资源分布与保护传承开发利用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座谈会由云南省文史研究馆副馆长易卫东主持。

图片1

座谈会上,白和平主任介绍了安徽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有关情况和此次到云南调研的目的。云南省文化厅非遗处处长杜文辉和云南省非遗保护中心传承培训部主任邹萍就云南“非遗”资源传承保护开发与民族传统文化生态保护区建设的情况做了全面介绍。与会同志对健全“非遗”保护传承体系,解决“后继有人”问题;加大“活态”保护与“固态”保护,促使“非遗”资源活起来、动起来;实现从资源到资本的“蝶变,“非遗”资源成为发展文化旅游、文化产业的宝贵要素;完善“非遗”保护传承与开发利用的特殊政策体系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对本省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交流,希望安徽、云南两地进一步加强交流、互鉴,共同发展。

图片2

安徽省政府文史研究馆一行参观我馆馆史陈列室

来源:云南省文史研究馆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