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字体:
《云南文史》投稿
首页 关于我们 要闻动态 名家风采 网上课堂
退出登录
字体:
欢迎登录
记住密码
忘记密码?
请按住滑块,拖动到最右边
注册
欢迎注册
+86
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服务条款》
注 册
找回密码
返回
+86
获取验证码
确 认
调研活动
省文史研究馆召开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暨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会议
2021-01-04来源:云南省文史研究馆阅读量:0次
2021/01/04云南省文史研究馆0
收藏
语音播报

2020年12月29日,根据省委统一部署,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第6考核组对省文史研究馆2020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暨馆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本年度履职情况进行检查考核。省文史研究馆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及下属单位全体职工、馆员代表、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会议。省文史馆党组书记、馆长杨铭书主持会议。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总工会纪检监察组组长邱旗同志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我省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任务,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新时代干部考核的正确导向,为推动云南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要准确把握考核重点,强调统筹协调,确保考核的实效高效。

省文史馆党组书记、馆长杨铭书在会上代表馆领导班子述职并汇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他指出,2020年,省文史馆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推动文史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转化为完成工作任务的实际成效,不断推进一流文史馆建设。馆领导班子始终把政治思想建设摆在首位,把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深化实化,不断提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政治素质、理论素养,筑牢政治信仰之基、砥砺理想信念之魂、坚守人民立场之本。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自觉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找方位,从云南“三个定位”及推进边疆民族地区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找站位,坚持“三个并重”工作思路,既重当前又重长远、既重显绩又重潜绩、既服务领导机关又服务基层民生,守正创新,发挥文史馆独特优势,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征程。充分认识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执政根基、抓人心向背,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到自身建设的各个方面,做到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一体化推进。

会上,馆领导班子成员按规定作了会议或书面述职述责述廉,参会人员按规定开展了相关民主测评。

会后,考核组开展了个别座谈并查阅相关资料。

 

来源:云南省文史研究馆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