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字体:
《云南文史》投稿
首页 关于我们 要闻动态 名家风采 网上课堂
退出登录
字体:
欢迎登录
记住密码
忘记密码?
请按住滑块,拖动到最右边
注册
欢迎注册
+86
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服务条款》
注 册
找回密码
返回
+86
获取验证码
确 认
艺术动态
“墨履云踪——云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 特约研究员采风作品展”开幕
2023-12-22来源:阅读量:0次
2023/12/220
收藏
语音播报

 

1

开幕式现场

2023年12月21日,由云南省文史研究馆主办,云南文献研究院(云南书画院)承办的“墨履云踪——云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 特约研究员采风作品展”开幕式在昆明市博物馆举行。云南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云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云南广播电视台、昆明市博物馆等有关单位和部门的领导及同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特约研究员等出席活动。

2

晏友琼同志宣布展览开幕

开幕式上,省文史研究馆副馆长周玲、馆员孙建东分别致辞,省人大常委会原常务副主任晏友琼宣布展览开幕。开幕式由省文史研究馆党组成员、副馆长易卫东主持。

3

周玲同志致辞

周玲同志在致辞中说,本次展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彰显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展出了省文史研究馆馆员、特约研究员近三年来的采风作品共100余件,是馆员、特约研究员在深入基层一线调研,领略多彩云南风光,感悟多元民族文化后,结合自身艺术风格进行的审美表达。展览形象地反映了云南省在生态环境治理、生物多样性保护、民族团结进步、乡村振兴等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参展作品既是书画艺术家们对云南丰富多彩文化的深度解读和生动展现,也是省文史研究馆参与云南“文化润滇”行动、服务文化强省建设的实际行动。希望通过这次展览,让人民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云南的历史文化,感受云南的独特魅力,激发投身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热情和干劲;也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引导更多的研究者和艺术家投身云南文化发展,为云南文化繁荣兴盛贡献更多力量。

4

孙建东馆员致辞

5

易卫东同志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结束后,随即举行了书画艺术创作笔会。省文史研究馆馆员、特约研究员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书画艺术作品。笔会部分作品捐赠昆明市博物馆收藏。

6

书画艺术创作笔会

开幕式上,省文史研究馆向新聘特约研究员颁发了聘书。

 

7

参观展览

长期以来,省文史研究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每年组织馆员、特约研究员深入基层开展调研采风创作,形成了一批书画艺术作品。本次展览名为“墨履云踪”,寓意着文史馆员和特约研究员们深入实际,以书画作品记录云南。展期为2023年12月12日至2024年1月7日。

来源: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