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字体:
《云南文史》投稿
首页 关于我们 要闻动态 名家风采 网上课堂
退出登录
字体:
欢迎登录
记住密码
忘记密码?
请按住滑块,拖动到最右边
注册
欢迎注册
+86
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服务条款》
注 册
找回密码
返回
+86
获取验证码
确 认
艺术动态
“珠水墨韵歌盛世”书画展在昆明开幕
2019-10-23来源:云南省文史研究馆阅读量:0次
2019/10/23云南省文史研究馆0
收藏
语音播报

2019年10月15日下午,云南省文史研究馆、广东省文史研究馆、广州市文史研究馆和昆明市文史研究馆共同主办的“珠水墨韵歌盛世——滇粤穗昆文史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在昆明市博物馆开幕。省人大原副主任晏友琼出席并宣布展览开幕,云南省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馆长王维真,广东省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党组书记、主任(馆长)张小兰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广东、云南两省的著名专家学者、艺术家及省参事室、省文史馆、昆明市文史馆相关单位百余人参加活动。

 

1_1024_697_70

王维真同志致辞

王维真同志在致辞中说,“我住江之头,君住江之尾;彼此情无限,共饮一江水”,滇粤两省共饮珠江水,同为珠江人。云南、广东文化、风俗各具特色,书画流派风格迥异而又相映生辉。展览以书画艺术的形式来庆祝和讴歌70年来祖国发展建设的辉煌成就,鼓舞人们砥砺奋进、勇往向前。

此次展览是继今年7月在广州首展后在昆明的联展,是滇粤两地文化艺术交流的一件盛事,是一场高品味的文化盛宴,是文史馆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需求的具体举措。展览共展出滇粤两地文史馆馆员、研究员书画作品180余件,艺术家们用笔墨纸砚、刀刻木板相互交流切磋,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共同促进艺术的繁荣与发展。

 

2_1024_761_54

 

“珠水墨韵歌盛世——滇粤穗昆文史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于10月15日至10月20日在昆明博物馆展出,欢迎广大书画文史爱好者参观。

来源:云南省文史研究馆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