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字体:
《云南文史》投稿
首页 关于我们 要闻动态 名家风采 网上课堂
退出登录
字体:
欢迎登录
记住密码
忘记密码?
请按住滑块,拖动到最右边
注册
欢迎注册
+86
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服务条款》
注 册
找回密码
返回
+86
获取验证码
确 认
讲座
瘦马御史 凛然书风 ——“2023年书法培训班云南书法与碑刻”系列讲座第七讲开讲
2023-08-28来源:云南省文史研究馆阅读量:0次
2023/08/28云南省文史研究馆0
收藏
语音播报

2023年8月25日下午3时,“2023年书法培训班——云南书法与碑刻系列讲座”第七讲在云南省文史研究馆九楼会议室举行。

此次书法培训讲座继续由我馆特约研究员、云南艺术学院副教授、我省知名书法家资长寿老师主讲。继第六讲介绍钱南园的楷书之后,这一讲资长寿老师通过对比钱南园与颜真卿、米芾的行书,阐释了钱南园行书笔力刚劲雄浑,点画具有弹性,潇洒多姿又不失刚正风骨的独特风格,并指出了钱南园书风对云南书家如赵藩、陈荣昌、袁嘉谷等的显著影响。课程后半段,资长寿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教学和创作经验,通过现场临写与示范悉心为大家介绍了钱南园行书临摹和创作的方法与注意事项

整场讲座既对艺术审美和创作规律进行了严谨的学术探讨,又蕴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廉洁廉政文化精义,以书法为载体讲好云南故事。现场听众通过本次讲座更深入地体会了钱南园忠厚耿直、兼济天下的为人处世之道和其苍劲凛然、扎实不懈的书法风范。

微信图片_20230828090308

微信图片_20230828090359

 

 

来源:云南省文史研究馆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