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字体:
《云南文史》投稿
首页 关于我们 要闻动态 名家风采 网上课堂
退出登录
字体:
欢迎登录
记住密码
忘记密码?
请按住滑块,拖动到最右边
注册
欢迎注册
+86
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服务条款》
注 册
找回密码
返回
+86
获取验证码
确 认
讲座
联大精神 读书报国 ——“2023年书法培训班云南书法与碑刻”系列讲座第八讲开讲
2023-09-11来源:云南省文史研究馆阅读量:0次
2023/09/11云南省文史研究馆0
收藏
语音播报

2023年9月8日下午3时,“2023年书法培训班——云南书法与碑刻系列讲座”第八讲在云南省文史研究馆九楼会议室举行。

此次书法培训讲座由教育部高校档案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曾任西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的张昌山教授主讲。张昌山教授以2020年1月20日下午在云南考察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观国立西南联合大学旧址 、西南联大博物馆的重要讲话为思想核心,围绕“人文经济学”的思想理念,向来自省直机关、高校、社科院所以及广大文化历史爱好者,悉心讲授了西南联大的人文资源对于云南省文化建设特别是“文化润滇”的现实意义和独特价值。此外,张昌山教授还回溯了梅贻琦、朱自清、闻一多、费孝通等西南联大学人的学术著作,倡导大家读好书,汲取西南联大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

张昌山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言辞恳切,在西南联大的人文精神中强调“中兴业,须人杰”这样的爱国主义精神,鼓励在场的学员特别是青年干部和在校大学生“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要有在新时代的责任和担当。整场讲座激情澎湃,学员们仿佛穿越百年时空与西南联大的先贤们相逢在那个意气风发的校园、那个刚毅坚卓的年代。

微信图片_20230911144741

微信图片_20230911144810

来源:云南省文史研究馆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