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字体:
《云南文史》投稿
首页 关于我们 要闻动态 名家风采 网上课堂
退出登录
字体:
欢迎登录
记住密码
忘记密码?
请按住滑块,拖动到最右边
注册
欢迎注册
+86
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服务条款》
注 册
找回密码
返回
+86
获取验证码
确 认
讲座
化真为美 丹青铸魂
2023-09-26来源:云南省文史研究馆阅读量:0次
2023/09/26云南省文史研究馆0
收藏
语音播报

2023年9月22日下午3时,“2023年书法培训班——云南书法与碑刻系列讲座”第九讲在云南省文史研究馆崇文厅举行。

本次讲座主题为“中国书画之美”,主讲人为云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云南艺术学院教授陈鸿翎。陈鸿翎馆员首先依据自己长期的教学经验和创作实践,指出书法艺术是中国艺术的基石,懂得书法之美才能领略中国艺术之美。接着,陈鸿翎馆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历朝代表性书法家与其作品之间的内在联系,并将历代经典书法美学理论贯穿其中,内容涵盖篆隶楷行草五种书体,在对书法史的纵览中,建立完整严谨的书法审美理念。最后,陈鸿翎馆员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的书法、篆刻作品,供现场的学员参考学习。

讲座结束后,学员还与陈鸿翎老师就书法的传承和创作展开了讨论,陈鸿翎老师指出中国书画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精华,其中的诗意无法被他国艺术替代,我们应该以极大的自豪感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书画艺术,树立文化自信。微信图片_20230925111803

微信图片_20230925111745

微信图片_20230925111803

来源:云南省文史研究馆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