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字体:
《云南文史》投稿
首页 关于我们 要闻动态 名家风采 网上课堂
退出登录
字体:
欢迎登录
记住密码
忘记密码?
请按住滑块,拖动到最右边
注册
欢迎注册
+86
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服务条款》
注 册
找回密码
返回
+86
获取验证码
确 认
讲座
石禅词话 文心雕龙
2023-11-07来源:云南省文史研究馆阅读量:0次
2023/11/07云南省文史研究馆0
收藏
语音播报

2023年10月13日下午3时,“2023年书法培训班——云南书法与碑刻系列讲座”第十讲在云南省文史研究馆崇文厅举行。

本次讲座主题为“赵藩的诗词楹联”,主讲人为云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云南大学教授段炳昌。段炳昌馆员依次介绍了赵藩的生平事迹、主要著作、诗词和楹联,指出赵藩在风云变幻、积贫积弱的时代始终保持高度的革命热情,顺应历史的进步潮流,走在时代的前列,从一个封建士大夫转变为一个具有旧民主主义思想的斗士,以诗歌为武器,为救亡图存奔走呼号。同时,他的诗词也吟咏百姓的生活和祖国的大好河山,观察细致入微,笔调清新自然,风格变幻莫测。赵藩的楹联涉及范围广泛,所至名胜古迹、庙宇园林,无不题写且恰到好处。

通过段炳昌馆员的悉心讲解,学员们了解了始终关心国家和民族安危的赵藩,了解了对地方文献的抢救、整理、出版不遗余力的赵藩,了解了才华横溢、诗词楹联“变幻离奇,不可测度”的赵藩。

微信图片_20231016105424

微信图片_20231016105447

微信图片_20231016105439

来源:云南省文史研究馆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