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字体:
《云南文史》投稿
首页 关于我们 要闻动态 名家风采 网上课堂
退出登录
字体:
欢迎登录
记住密码
忘记密码?
请按住滑块,拖动到最右边
注册
欢迎注册
+86
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服务条款》
注 册
找回密码
返回
+86
获取验证码
确 认
馆内动态
省文史研究馆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 强调深化定位 守正创新争一流
2023-05-04来源:云南省文史研究馆阅读量:0次
2023/05/04云南省文史研究馆0
收藏
语音播报

2023年4月23日至26日,云南省文史研究馆党组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强调学思想、强党性,对表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化文史馆政治机关、统战部门、服务机构、建言平台、联谊舞台职责定位,调研整改、守正创新,对标先进、争创一流。

馆党组书记、馆长石丽康同志在开班式上传达省委王宁书记在省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上讲话精神,对读书班作动员并提出要求。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李正付、吴世杰同志出席开班式。省文史研究馆及其下属单位云南文献研究院(云南书画院)全体干部职工,馆员、研究员代表等参加开班式和专题辅导。

本期读书班包括专题辅导、集中读书、交流研讨。目的是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打好思想基础,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问题学习、扛着责任思,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能力本领。

集中读书和交流研讨

馆党组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引领、带头促学作用,以处级干部为重点,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石丽康同志强调,一要切实落实“学思想”的要求,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上下功夫;二要切实落实“强党性”的要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三要切实落实“重实践”的要求,凝心聚力推动文史馆发展建设,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思想引领转化为推动文史馆工作的有力行动;四要切实落实“建新功”的要求,以文化自信、职业自信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坚守政治立场,传播优秀文化,讲好云南故事,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扩大影响。

馆员任新民同志作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辅导,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阐释现代化内涵、社会历史变迁、现代国家民族出现及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探索发展、理论体系、领导力量,帮助干部职工不断提升思想认识水平,拓展高质量发展视野,牢记“国之大者”“省之要事”,推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馆领导班子成员及处室院委负责人,统一时间、集中考勤、沉下心来,原文原著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一、二卷)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对表对标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开展研讨交流,更加明确文史馆政治机关、统战部门、服务机构、建言平台、联谊舞台的职责定位,远学上海、四川文史馆,近学省人社厅、省委老干局,加强干部队伍、馆员队伍作风建设,大兴调查研究,守正创新、争创一流,推动主题教育重实践、建新功不断取得实效,更加坚定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来源:云南省文史研究馆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