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字体:
《云南文史》投稿
首页 关于我们 要闻动态 名家风采 网上课堂
退出登录
字体:
欢迎登录
记住密码
忘记密码?
请按住滑块,拖动到最右边
注册
欢迎注册
+86
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服务条款》
注 册
找回密码
返回
+86
获取验证码
确 认
馆内动态
云南省文史研究馆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开班式
2023-04-23来源:云南文史研究馆阅读量:0次
2023/04/23云南文史研究馆0
收藏
语音播报

 

微信图片_202304231654081

2023年4月23日,云南省文史研究馆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专题读书班开班式。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李正付、吴世杰同志到会指导。馆党组书记、馆长石丽康同志作动员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4231654082

石丽康同志作动员讲话

石丽康同志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此次主题教育,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作为读书班的必修课,持续推动理论武装成果转化,团结和引领馆员充分发挥崇文鉴史、咨询国是、民主监督、统战联谊的独特作用,全力推动一流文史馆建设,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

石丽康同志强调,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我们要做到四点。一是切实落实“学思想”的要求,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上下功夫,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学懂弄通做实。二是切实落实“强党性”的要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中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三是切实落实“重实践”的要求,凝心聚力推动文史馆发展建设。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引领转化为推动文史馆工作的有力行动。四是切实落实“建新功”的要求,以文化自信、职业自信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要突出政治引领,坚守政治立场,传播优秀文化,讲好云南故事,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扩大影响。

石丽康同志要求,本期读书班为期3天,目的是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打好思想基础。要深入学习和思考,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学出能力本领来。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问题学习和思考,以良好学风确保学习效果。

微信图片_20230423165408

任新民馆员作专题辅导

开班式后,云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任新民作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辅导。

省文史研究馆及其下属单位云南文献研究院(云南书画院)全体干部职工,馆员、研究员代表等参加开班式和专题辅导。

来源:云南文史研究馆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