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字体:
《云南文史》投稿
首页 关于我们 要闻动态 名家风采 网上课堂
退出登录
字体:
欢迎登录
记住密码
忘记密码?
请按住滑块,拖动到最右边
注册
欢迎注册
+86
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服务条款》
注 册
找回密码
返回
+86
获取验证码
确 认
馆内动态
增强安全意识和素养 践行安全发展理念 ——云南省文史研究馆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23-04-20来源:云南省文史研究馆阅读量:0次
2023/04/20云南省文史研究馆0
收藏
语音播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第八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云南省文史研究馆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活动主题,将总体国家安全观和相关法律法规学习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和干部教育培训内容,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重点,认真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根据《云南省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方案》和《关于开展2023年全省“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的通知》(云普办〔2023〕5号)精神要求,制定印发《云南省文史研究馆2023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方案》,明确宣传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重点内容、集中学习教育时间和主要工作安排及相关要求,压实馆领导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及下属单位负责人职责,为活动取得实效奠定良好基础。

在各部门和下属单位开展学习国家安全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涉及工作职责的《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基础上,4月17日,组织全馆及下属单位干部职工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教育活动,重点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内涵、核心要义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国家安全部分的专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并观看9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短片,部分干部职工交流了学习体会。4月15日开始,组织干部职工参加云南省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项答题活动,增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着力推动大安全理念入脑入心,践行国家安全发展理念,筑牢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信心和决心。

625011449

                                                         省文史研究馆开展国家安全专题学习教育现场

 

来源:云南省文史研究馆
评论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