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字体:
《云南文史》投稿
首页 关于我们 要闻动态 名家风采 网上课堂
退出登录
字体:
欢迎登录
记住密码
忘记密码?
请按住滑块,拖动到最右边
注册
欢迎注册
+86
获取验证码
我已阅读并同意《服务条款》
注 册
找回密码
返回
+86
获取验证码
确 认
馆内动态
省文史研究馆召开2024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2024-03-21来源:阅读量:0次
2024/03/210
收藏
语音播报

 

微信图片_20240320191254

2024年3月20日,云南省文史研究馆召开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馆党组书记、馆长石丽康同志作2024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讲话。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及纵深推进清廉云南建设暨全省正风肃纪警示大会精神,总结2023年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推进2024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全馆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深刻认识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准确把握云南反腐败形势,严格落实清廉云南建设“十大行动”重点任务,凝心聚力、精准发力,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文史馆事业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省“3815”战略发展目标“三年上台阶”的关键之年,省文史研究馆要更严更实,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铸牢政治忠诚;二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开展“清廉机关”建设;三是坚持不懈转作风,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取得更大实效;四是以党的建设引领各项工作,凝聚力量,推动文史馆事业发展;五是持续加强党组织体系建设,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上廉政党课

24b93e64e85f7f548d1a5309c5ac3f5

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省纪委监委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易雯瑾同志到会监督指导,并为全体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易雯瑾同志结合贯彻落实省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例举了违纪违法警示案例引以为戒,强调要准确把握云南反腐败形势,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人人参与、严格落实清廉云南建设“十大行动”各项任务,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文史馆事业健康发展。

会上,馆党组书记石丽康与馆领导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馆长杨世领同志主持,馆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和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馆员、离退休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
评论区